音響   我的床頭音響放CD的時候,每每一到一半便會發出一陣鞭炮聲,然後軌道自動退回第一首,已經這樣壞很久了,也沒有買一台新的,所以都聽不到一首交響曲的後半部或一齣歌劇的結局。  本來去年去英國前就想買一台新的,可是又決定設計裝潢把錢省下來,讓旅費更充裕一些。現在這陣子待在家中,忙著搬家的雜事,一件比一件煩,經濟上一直處於拮据的狀況,越是這樣,對生活上的不便益加不能忍受,尤其是音樂上的,我覺得這輩子從沒有像現在般那樣不能克制自己過。  颱風天跑酒店工作出去,看到台北車站那邊有電器特賣會,身上錢不夠,是隔天才又湊了再去,這台PHILIPS的床頭音響打了大約對折,只要3990元,還在我負擔得起;甚至不會感到罪惡感的範圍內。至於這麼便宜的原因,按照店員的說法是「外觀有瑕疵」,而且是最關鍵字排名後一台了,我只急著要走,沒有把紙箱打開來看是瑕疵到什麼地步。大雨中狼狽地抱上公車,乘客們都躲著我,回到家紙箱幾乎濕透了,我用袖子抹了一下,按捺興奮之情,先上上網,又睡了午覺,準備等到精神比較好再打開裝卸。晚飯時間前把所設計裝潢有的線接到該連接的兩個洞,發現缺了一條。我把紙箱裡外翻遍,找不到其中一個喇叭和機身的連結線,按照發票與名片上的電話打去,根本沒人接。我非常氣急敗壞,不知如何是好,是該把整個機器再包入紙箱拿回去嗎?是必須即刻就去嗎?我爸土地買賣爸正在煮牛肉麵,只好教他先別下我的。雨中又搭車出門到台北車站,身上只帶了發票和另一個喇叭的連結線,在307上想著,如果他們那邊沒有那另一條相對的線的話,恐怕只有把手上僅有的這條剪成兩條,將就使用了。到了那賣場告訴店員,他連買屋網忙到裡面翻出一條給我,說「抱歉忘記放進去了」,我還來不及擺出不高興的臉色,卻又先喜形於色,像得到了不是份內該有的東西。連忙回到家後繼續組裝,那條拿回的線和原來那條看起來好像不太一樣,一粗一細,不過可以用,還在擔心,當聲找房子音終於從這台可疑的音響裡放出來,不由頓時鬆懈,覺得怎麼越在乎的事越是一波三折。首先迫不及待放來聽的是《大地之歌》,我已經經年沒有聽過這曲子的最後一首,那是我最喜歡的管弦樂歌曲之一,聽著彷彿正如曲中所述般地與故人重逢。不買屋同的音響有不同的音場感,和去年的記憶當然有些參差的比較,新的音響的音效更收斂、分明一些。自己在音樂方面是貪得無厭的,買了千百張CD,對音響卻矛盾地沒有那麼講究,這也許也是上天強制給予暴發戶的一種美德吧。天氣驟冷,把床上的租辦公室竹蓆收起來,換了床單,一面沒有耐心地放著奏鳴曲與交響曲的最後一個樂章,一片換過一片,幾乎恨不得他們當初能演奏得快一點。躺在床上,柔軟安適,蓋著一條從衣櫃翻找出的海灘大毛巾,一面翻看DG的CD目錄,心裡覺得快樂,但知道這快樂西裝外套是奢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58nvldv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