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18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校報》網站報道,負責學生事物的副教務長索倫伯格和主管學生生活的系主任馬丁內斯向學生社區發出一封電子郵件稱,當地時間16日下午,該校20歲的大二學生李陽凱(Yangkai Li,音譯)在校園附近的一所公寓樓跳樓自殺。
  巴爾的摩警方發言人傑瑞米。希爾伯特表示,“警方正在調查,目前看上去,似乎是一起自殺案”。
  巴爾的摩警察局昨天接到報案,並與下午2:28分趕到現場。在現場,他們發現了20歲的李陽凱的屍體,而跳樓地點則是西39街105號的公寓大樓。
  根據警方對目擊者的調查,其中包括目睹事件全過程的巴爾的摩消防局的消防員。希爾伯特說,李陽凱自己爬上了屋頂,但目前警方並不清楚李是如何上去的。
  根據馬裡蘭州法律,任何類型的死亡都要進行驗屍,目前,李陽凱的屍體已經被運送往法醫署。
  據報道,李陽凱是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藝術與科學院學生,主修物理。根據他的個人臉書資料顯示,他來自廣州,此前曾是維吉尼亞寄宿學校Woodberry Forest的學生。
  校方在當晚11:35分通過郵件通知了李陽凱的死訊,並稱警方認為,沒有理由認為李的死亡涉嫌犯罪,但也沒有過多透露與李死亡有關的具體細節。
  郵件中,索倫伯格和馬丁內斯稱,校方已經通知了李陽凱的家人,並表示將對李的家人提供幫助和支持。
  當被問及李陽凱是否有留下自殺遺言,希爾伯特表示,巴爾的摩警察局沒有收到關於自殺留言的信息。
  李陽凱的臉書上有三篇日誌更新,第一篇的錄入時間是9月20日,顯示出他近日身體狀況不佳。
  “經歷了一段時間的失眠和焦慮之後,我終於感覺我的大腦屬於我自己的了,當然了,是依靠藥物的力量。而且,我現在也不怎麼與外界接觸。說實話,我就是想做一個普普通通的人,但是也許這其實很難?現在我能做到的就是每天去上課、做作業、在校園裡轉轉。發現生活的樂趣已經不像從前那麼容易,但是我相信一切正在回歸應該的樣子”。
  索倫伯格和馬丁內斯在郵件中表示,他們明白每一個認識瞭解喜愛李陽凱的朋友和家人以及整個約翰霍普金斯社區都為李陽凱的離世而感到震驚且惋惜,希望每個人可以依靠彼此,依靠家人,學校的資源也為各位敞開大門。
  索倫伯格和馬丁內斯表示,學生如果感覺自己有心理方面的困惑或是需要情感上的支持,鼓勵他們積極利用學校咨詢中心、校園顧問及校園生活教職工等資源。另外,校方計劃在近期舉辦悼念活動,但細節還沒有公佈,要和家人商量後決定。
  一位得知此消息的華人說,他周圍不少朋友也聽說了此事,他放在臉書上的照片很漂亮,蠻有藝術才華的,太可惜了。既然他在9月下旬的日誌中已透露出身體狀況不佳,有失眠焦慮癥狀,家人或朋友如果及時警覺,給他更多的關心或開導,就可能會好一些,真替他惋惜。留學生命案近年時有所聞,也給遠在中國的父母提了一個醒。除了給孩子物質關懷,也要重視精神撫慰。兒行千里母擔憂,希望留學生們珍惜自己的生命,個別人在做“傻事”之前,先想想遠在大洋彼岸的親人。
(原標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20歲中國留學生跳樓自殺)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58nvldv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